close

「嘶嘶嘶嘶~~~」悶熱的中午時分,戶外傳來陣陣的蟬鳴聲。

正準備下樓前往對面自助餐店用餐的我,在電梯門口守候班車的來臨。

 

『你好,請問電梯往下是搭這邊嗎?』一位長輩手提重物詢問著我。

恍神中被拉回現實的我回答著:「恩,對阿,在這邊,電梯來囉!」。

進入電梯後,在密閉的空間中,雖有空調的對流,但仍讓人覺得不太舒適。不知是否自己的緣故,電梯裡,我總是不敢太大聲的呼吸,一直屏著氣息,尤其是當人群擁擠時,我幾乎是暫時停止呼吸,深怕自己的喘息造成別人的困擾。

 

此時,耳後突然傳來一陣聲音…..

『咦!?小夥子啊!你在這邊上班阿?』那位阿伯再次詢問著我。

「呵,對啊!我在七樓清潔隊上班。」我微笑的回答著。

『那你真是幸福的男人阿!』阿伯回答著。

「啥?」我滿臉疑惑的望著阿伯。

『呵,難道不是嗎?現在工作不好找喔!而且你又在這樣的公家機關上班,你真是幸福啊!搞不好哪天買個樂透,就中了頭獎,又成為上億身價的老闆唷!』阿伯很可愛,也不管電梯內是否有其他樓層的民眾進出,便持續的說著。

「呵呵是阿是阿」一臉尷尬的我,只能硬著頭皮,轉頭回應阿伯。此時電梯內大約有56

『ㄟ不要不相信唷!世事多變化!很多事情是你無法可以預料的,真的!』阿伯認真的說著。

 

【叮~!一樓到了!】電梯提醒著我們,該是道別的時候了。

走出電梯,腦袋中正回想著阿伯剛剛的話語,發現與他行走同樣的方向,而我也禮貌性的再向他道別一聲。

阿伯的話匣子再度又開啟,剛剛說的內容又有了續集。

 

我在一樓廣場,雙手稍息動作,仔細聆聽阿伯的一個小故事。

他自己的胞弟,因生意不順利,正有了出家的念頭,而弟媳打電話向他求救,希望他能勸退胞弟。

與胞弟見面的第一句話,則是『你真是個混蛋!』。

『你真是個混蛋!老婆娶了,小孩也生了,現在居然要出家!早知如此為何還要結婚生子呢?這樣不是害了人家嗎?你現在趕緊聯絡你的朋友,請他們幫你找工作!』阿伯語重心長的說著重話。

後來胞弟聽了阿伯的勸導,聯絡了朋友,與朋友到大陸經商,現已賺得滿滿的荷包與房子。

『小夥子!你要記得<世事多變化>這五個字,很多事情是你無法預料的!你能想像一位本來要出家的人,現在是一間公司的老闆嗎?貴人是要自己去尋找的!而不是等待貴人的來臨,只要有動就會有收穫!現在的你,雖然在清潔隊上班,但別自卑!總有天你也可以成為大老闆的!記得<有動就會有收穫>七個字!』阿伯緩緩對我說著這些話語,隨即我們就相互道別。

 

事後,不斷的省思剛剛阿伯的話,人生在世,真的很多事情是無法去預料的!

        讓我想起去年親友的離開,清晨的一通電話,年僅五十多歲的叔叔,毫無預警的離開人世。驚醒了我家所有的人!第一次見到我父母親如此的崩潰與無奈。前一晚,聽說叔叔還與我弟有說有笑,沒想到清晨就接獲此惡耗,真的無法令人接受;近日,英國皇室的世紀婚禮,從平民出身的凱特KateMiddleton,又有誰能預知未來她即是接掌皇室的王妃呢?您說是吧!

 

      「有動就會有收穫」,這句話,我覺得較像賭博式的說法,用另一個說法會更為適當---「成功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可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!」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想要成為怎樣的人,要靠自己去創造!雖成功不一定要賺很多錢才叫成功,我自己是定義為,達成自己所期待的目標即是成功。而我也正不斷的朝自己規劃的方向前進,希望自己也能當一個成功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朋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